0%

编程指法练习

最近看了些程序员方面自我提升的文章,发现自己的键盘指法不太标准,特别是在输入符号的时候经常有低头看键盘的习惯,找了些这方面的软件,无奈很多在mac上用不了,唯一一个还可以的typing.io编程练习要收费,免费版只有一些输入错误的统计,没有告诉你具体要按那个键用哪个手指。

作为一个程序员,最后用了更geek的gtypist,哈哈,用brew isntall gtypist 就可以安装了。

先敲了十几分钟,感觉还不错,每个课程前面有长长的英文指导,建议看看,然后按照指示敲就可以了。

有一点就是如果你敲错了是没办法回退的,只能硬着头皮敲下去,最后会统计错误率,如果大于3%就要再来一次。

教程完全是初步的,一行行来分解练习,适合什么基础都没有的,其实有基础的却养成了坏习惯的纠正可能会更难,笑。

记住一点,宁可敲错宁可敲慢,也不要反复看键盘,实在不行在脑海里回想一下。

细水长流,先每天就敲十来分钟,看看一个月后的效果。

  • update 2018-03-07
    断断续续用了几个星期,无聊的时候敲敲蛮有意思的,现在在mac的键盘上敲得很顺畅了,不过换个键盘还是要适应一下,这个问题似乎无解,毕竟键位一样尺寸也不一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