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二进制帝国0

这一切就是从那天我收到一张 ID 卡开始的,那天我回到家,喂完家里的猫尼克就躺在沙发上玩手机,我不记得我刷了多少条推的时候,收到一条快递柜的短信。

我以为是从京东上买的东西到了,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条信息的重要性,我应该早就发现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,因为接着我又收到了一条验证码,“welcome to binary empire [453287]”,可惜看上去就是一条游戏广告。

这是尼克不知道从哪个方面跳过来,慌乱中我把垃圾给打翻了,于是我只好打扫一下顺便下楼把快递取了。

快递柜位置异常的小,似乎是一封文件,果不其然,标准的 ESM 包装,里面似乎什么都没有,撕开一看只有一张卡和一个读卡器,上面有我的英文名 Hao Chan, 真是寄给我的东西?

我仔细的看了看,就是张普通的芯片卡,读卡器刚好可以插入一张卡,另一头是 USB,卡上有一个网站,应该就是通过这个网站来读取卡密钥, 有点U盾的意思。

我打开了那个网站,首先提示先插入U盾,弹出来一个对话框,要我输入验证码,我翻开短信,敲入6个字符,啪,“验证已通过”。

这不会是什么骗局吧,我突然有点懊恼自己输验证码输的太快了,或者说我的好奇心实在太强烈了。不知道明天我会不会就收到催债的短信,不管了先看着吧。

网页出现一个门一样的东西,点击进去就出来一道题,这不是汉诺塔吗?我流利地三行递归搞定,等着测试集进度条滚完,出来一句话,「道生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」。

这又是什么刷题的网站吧,我想,还挺有意思的。

接着跳转到另外一个网站,binary empire,我终于见到了这个网站的真面目。

一片空白。

从刚才那道题我猜想这又是一个考验,我习惯性的按快捷键打开开发者模式,最底下有一串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字符串,base64